怀猫

一个破烂写手,正在向大佬前进!
【这个号有危险】
这个@怀猫 和@怀猫 都是我,我会把《千年魔道》在另一个号上面发,这个号是在电脑上创的,还有一个是在平板上弄的……

共赏






我……算了,不说了,写篇文当赔罪吧,说好了发《千年魔道》的,结果因为不知道啥的原因登不上那个号,拖了那么多天。


这么多事,我明白了,话不能乱说,对不起大家『鞠躬』

感谢所有关注我的小可爱,关注我这个效率不高质量一般的小透明『鞠躬』,最近是真的懒了。


背景设定有点奇怪,题目也奇怪


————


今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飘落,像断了翅的白蝶也似折了翼的天使。大雪持续飞扬了一个时辰,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转停,别扭的任阳光撒落在它精心完成的白娟上,点上璀璨的金芒。



江澄昨晚忙了一晚,天刚破晓才堪堪歇下,此时浑身酸痛神色疲倦,在床榻之间辗转,意识昏沉却无丝毫睡意。



江家大管事江临在门外头等了许久,迟迟不见江澄出来,皱了皱眉,轻声道:“宗主?宗主?”见屋里头没人应急的要命但却不敢随意乱闯宗主卧房,千回百转间,江临突然想到一个人。


可那人远在千里之外,短时间内肯定到不了,眉间皱的能夹死只苍蝇,连忙向蓝曦臣传音转身便也不顾什么“不能随意乱闯宗主卧房”的规矩了。


“宗主?……宗、宗主?!”


……


江澄头昏脑涨彻底晕过去之前就听见江临的那声惊恐万分的叫声,“宗主?!”


啧,杀猪似的。——这是江澄最后的想法。



似是过了四季轮回,春秋交替,经过了三年或是十载,总之,江澄觉得他像是睡了很久很久,久到沧海变桑田那样悠远,也觉得自己只睡了一会儿,短到昙花一现的瞬间。


“晚吟?……晚吟?”轻柔的嗓音飘荡在耳畔,久久挥绕不去。江澄感觉到了春天的盈盈生机,嫩芽抽长。


江澄说过,蓝曦臣的声音很好听。像冬天破土而出的绿色,散发着、充满着生命力,也像夜色深处那抹莹莹柔亮,温柔的又似情人间的迷醉呢喃。



“晚吟?醒来好吗?看看涣吧。”晚吟,你说过的,涣的要求,只要不过分,你都会尽力去实现的,涣不要别的,只要你醒来……



当接到江临传音时,蓝曦臣正在和叔父、忘机商谈族内明年的事物。他想到是,趁最近忘机与无羡回蓝家之时,把近三年的族内规划大致和忘机说一下,然后,他便去江家,好好陪着他的心尖尖。蓝忘机和魏无羡在外边也浪了好几年了,这次回蓝家,听了兄长这番安排,即便有些不愿,但也还是答应了下来,总归是落叶归根,浮萍回水,蓝忘机到底是蓝家人,身上流着的是蓝家的血,名字也落的是蓝家的族谱,再者,蓝家族谱他的名字旁边,跟着的,是魏无羡的名字。



在外漂泊的游子思乡之情浓不浓蓝忘机不知道,但他的虽然浓,可也没那么想回家,这次归家少说也是有六成耐不住魏无羡的好一番撒泼打滚卖萌装可怜,上辈子,魏无羡总归是要顾及着些家教问题,撒泼打滚也是收敛了的,总归不能让别人瞧见说自己没家教,但这会,撒娇对象就蓝忘机一个人,所以自然是怎么浪怎么来,怎么娇软怎么来,饶是蓝忘机真的是一千年冰块,也耐不住这么一俊美男子的撒娇卖萌,更不用说这人还是自己放在心尖尖上放了几十年的宝贝了。



蓝曦臣一收到传音,那张俊美温柔的脸就霎时白了下来,本来皮肤就白,但是是那种上好瓷器般得柔白,可这会,白的就像几百年没见光的那种死灰白,脸色也吓人得狠——反正蓝家叔父、蓝二公子都没见过那整天嘴角噙笑眉眼弯弯的人这幅模样。



江澄足足躺了五天有余,期间魏无羡来过几次,但次次都见江澄这幅闭着眼白着脸活像躺棺材一样的模样,这给魏无羡惊着狠了,思索再三,不管蓝忘机神色不舍内心不愿,拿了几件衣服就当全部家当的来了云梦莲花坞里久居了。



来的路上,魏无羡拐了一位在云梦与姑苏都颇有盛名的老大夫来。因云梦与姑苏是临界的,二者中间有一双不管的灰色地带,里头有一小镇,因为与云梦、姑苏特有的地形地势的优势,小镇子发展的很好,有几条主要的大街道,云梦、姑苏的商人们交易运货交货,来往走动,给这几条街带来了巨大的人流量,这老大夫,最为出名。



“大夫,为何晚吟迟迟不醒?”蓝曦臣坐在床沿,垂眸轻声向一旁的老大夫问。他自己也懂药理,治病救人也不是没做过,但是,面对江澄,他觉得自己就像个什么也不会的毛头小子般得只会捣乱,他也明白是自己的心理问题,他试过压制这番感情好专注替江澄找出晕倒的原因,但是,最终也是徒劳无功还适得其反。



在老大夫的左侧后方,魏无羡也是一脸急样,不住的来回踱步。


“这,”老大夫给江澄号脉,皱眉问道:“江宗主此前,可受过什么特别严重的伤?”





————————





虽然我懒,但是我的文是百分百原创的,还有,虽然这么久不发文了但是并不代表我没看老福特。这年头,还有东西搞抄袭,关键是,抄都不会抄,连修饰一下都不会,原原本本的放上去,我都不知道该说你真厉害还是该夸你蠢了。至于那个被封号的还嚷嚷着要回来的,我劝你,别了吧,你以为你是灰太狼呢?回来了还有红太狼爱?


(*´◐∀◐`*)玛德制杖,支持原创。


好了,感谢大家看完了我的这场用“肺”说话的表演。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