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猫

一个破烂写手,正在向大佬前进!
【这个号有危险】
这个@怀猫 和@怀猫 都是我,我会把《千年魔道》在另一个号上面发,这个号是在电脑上创的,还有一个是在平板上弄的……

宝贝 2


我真的……最近瓶颈期,快烦死我了!(⇀‸↼‶)

平常脑洞挺多,现在啥都没有……

一直在疯狂的看小说和同人文,还有《千年魔道》的事,本来想用姑姑家的电脑登的,但是给我姑姑看老福特这个的时候她说等不了,要什么qq之类的,她把QQ等等等等一系列的东西给删的只剩下爱奇艺和酷狗音乐了,哦,还有一两个没删,但好像对我这个没有丝毫作用。

然后就想着回家拿家里电脑登嘛,结果回家一看,电脑给我爸拆了!ヾ(Ő∀Ő)ノ!

……

我不就是想搞个合集嘛,咋这么难呢?!

好了,不说了,绞尽脑汁度过瓶颈期!Ծ‸ Ծ

给文文点个小心心再走呗~❤

真的,是小甜饼,相信我!( ー̀vー́ )

@微微一笑🍀
————————

等江澄离开后,病房里,魏无羡、蓝忘机二人之间的气氛格外沉默。

魏无羡“哼”了声,把自己埋进了柔软的被子里。蓝忘机坐在病床前,在一旁的小桌上拿过之前江澄带来的苹果,静静的削。

魏无羡在被子里等了那么久都不见蓝忘机有什么动作,也不知道为什么,说不上来什么心理,反正心里就是泛委屈。心嗦嗦的疼。他不是个软弱的人,可眼泪花就是不争气的跑出来。

在心里狠狠唾弃自己娇弱,但这似乎于事无补。

蓝忘机当然也不是那么好受。他本不是个性子多活络的人,话不多人又寡淡,当初和魏无羡告白、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估计也耗费了他大半辈子的勇气。


第一次遇见魏无羡的时候还是高三那会儿,天气晴朗,阳光正好。

“嘿!同学,我和阿澄是从临中转来的,不认路,请问教务处怎么走?”

少年笑容朗朗,满眼风光。

一下子,他那沉寂了十多年的心湖就被那人激得水波粼粼,久不能平。

“直走,先坐后右拐。”

他从未遇见这么热情的人,晃了眼也慌了神。

他身后还跟了一个人,二人关系很好,勾肩搭背打打闹闹。都说二个人若在一起待的时间久了,身上多多少少会有另一个人的影子。

果然如此。

同是少年郎,烦恼忧愁不知晓。

一笑恩怨了,携手共进红尘消。

“额,谢了同学!”两人勾肩搭背地走了段路,他突然回身冲他挥手告别。


苹果削好了,现实也要面对了。

“魏……魏婴,”开了口,后面似乎不难了,“被子捂着不通气,露下脸吧。”蓝忘机手抓着医院特色纯白被子的一个小角,轻轻地扯。

魏无羡不应。

“魏婴,我……对不起。”

魏无羡掀开被子坐起,看着他,“你不用道歉,因为一旦说了对不起,就代表一定有所亏欠。你没错,是我错了。”眼泪花还在转,眼睛有些红,说话间还带着鼻音。

蓝忘机上前,轻轻环住他,小心的避开他受伤的手,“你没错。是我。”


从小,蓝忘机的世界观几乎都保持在“要听长辈的话”、“要雅正端方”、“要自律”、“要优秀”等等等等一系列的框架里,和魏无羡在一起,大概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违背家里从小给他灌输的思想。

坦白那天,倾盆大雨,背后戒鞭,诉说情意。

他只是不会说,并不代表不会做。

或许我并不擅长口头表达,但我会以实际行动表明。

“你可知错?!”

“知。”

“可会悔过?!”

“否。”

他从未觉得,遇见魏无羡并与其相爱是一件需要悔过的事。

蓝家家训说的是“命定之人”,并未规定男女性别,也从来没有提到过不支持同性,加上自己侄子那倔强的性子,对此,蓝启仁也只能是扶额叹息、甩袖而去。

这算是默认了这一荒唐事。


“……呜呜……”魏无羡忍了很久,只是一看到心上人,就突然忍不住了。“蓝湛……我那时候……呜怕极了你会不要我……”一边哭一边说,一些句子都被说的模糊不清。

泣不成声比嚎啕大哭更加悲伤。

蓝忘机轻拍他背,安慰他。

这世界上从来都没有“感同身受”,针不扎在你心上,你永远不知道那有多痛。


那天是他虞姨和江叔的忌日,也是江澄、江厌离亲生父母的忌日。中间发生的一系列事让他相信,是因为他,虞紫鸢和江枫眠才会……

哪怕后来江澄知道他的想法后,把他打了一顿骂了一番“这TM关你什么事!”但是,这样的认知还是在他心底留了痕。

那天和江澄还有厌离去祭拜完后,心里一直有什么东西堵着,本想着去找蓝忘机,两个人,即便什么都不做,但就是待在一起,也会比一个人好过点。

可那天去找他,只得到一句“我还要做学术报告,晚上回去晚了,饭不用留了。”

旁边,还有个女学生,拿着几本研究书,笑得灿烂。

“嗯,我,知道了。……,再、再见。”他只得呆愣的应他。

转身而去,以为会有挽留声,结果只是我的幻想。

晚上他没有回来。

人生有两种境界,一种是痛而不言,另一种是笑而不语。

显然,这会,他是前者。

第二天浑浑噩噩的。

他的身体,一年四季,一到晚上,就会发冷,那件事,永远忘不了。

双人床,可另一半是冷的。

走在街上,没一会儿,慌乱的尖叫声传来,他的身体下意识的跑过去护住孩子,自己却被车子撞的手臂骨折。

魏无羡一直觉得,江澄是不是在他身上安了监控,不然为什么他这一出事一睁眼,见着的,就是他了。

但不是他。

“魏无羡!你这英雄病是不是又犯了!”江澄怒气冲冲的对魏无羡大吼。

看阿澄这样子,应该是不知道昨天的事的。算了,也别烦他了。

“哎呀哎呀~好啦好啦~这不是没事嘛~放一百个心吧~”魏无羡躺在病床上,用没打石膏的手向江澄挥了挥。

魏无羡吸了吸鼻子,止了哭,但还是抓着蓝忘机的衣服不让人离开。

“蓝湛。”

“嗯,我在。”

“蓝湛。”

“嗯,我在。”

“……”

 

——你是我一生的至宝。


——————

你们也是我的小宝贝儿~

评论(5)

热度(18)